匯川區政協“匯聚愛心 攜手同行”2020年關愛兒童鄉鎮行活動在芝麻鎮舉行

2020年10月28日09: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7日,匯川區政協“匯聚愛心 攜手同行”2020年關愛兒童鄉鎮行活動在芝麻鎮芝麻小學舉行。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出席活動並講話,區政協副主席張學軍,區政協副主席、區工商聯主席孔令軍參加活動。

石重友指出,人生之善莫過於助人,助人之德莫過於助學,希望同學們要有“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的自信,“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的志氣,“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涌泉相報”的感恩之情,長大后用才智和學識回報社會、回報家鄉。廣大政協委員要切實發揮表率作用,自覺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參與脫貧攻堅、扶貧濟困、捐資助學等活動,為基層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為促進社會和諧、民生改善做出自己的貢獻。區政協要進一步發揮優勢,凝聚合力,號召全體委員積極投身脫貧攻堅,用心用情用智,獻計獻策獻力,助推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

活動中,愛心企業為100名家庭困難兒童分別贈送價值200元的書包、文具等﹔為前期檢測出的24名近視兒童定制視力眼鏡﹔8名政協委員與15名兒童結成幫扶對子,分別到結對兒童家中進行走訪。部分政協委員表示,願意資助受助兒童直至完成大學學業。

據悉,近年來,區政協致力於凝聚社會力量,整合社會資源,多形式幫助貧困學子成長成才,籌集幫扶善款和物資共計約120萬元,為452名困難兒童提供生活和學習上的幫助,協調捐建留守兒童之家7個,惠及留守兒童 2000余名。(熊曉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