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寧西街道開展“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感恩敬老活動

2020年10月28日16: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集中合影
活動集中合影

百善孝為先,“尊老、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近日,在鎮寧自治縣寧西街道十一村開展了一場集中式感恩敬老活動。

活動伴隨著歌曲《常回家看看》進行,老人們並排而坐,子女們為其洗腳,老人們享受著兒女們感恩的表達、傾聽著兒女們的關懷,現場溫馨融洽。

據當地村支部書記介紹:“孝順不等人,愛就在當下”,舉辦此次重陽節活動,是為了豐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在全村樹立敬老之風,促進社會文明,營造孝親敬老的社會氛圍。

參加活動的子女們紛紛表示,自己平時為了工作和小家庭,很少陪伴在父母身邊,這次集中活動給了與家人團聚、向老人表達感恩的機會,今后要時常陪父母嘮家常、陪父母吃頓飯,給老人們更多的關心。

據悉,此次活動中當地衛生院免費為老人們做了體檢,當地信用社為老人們送上盆、棉鞋等生活用品。(文/圖 王衛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