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通力協作全面做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年10月28日09: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摸底工作於10月11日啟動以來,安順經開區組織人員到各村(居)開展人口普查工作。

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隊伍中,來自安順職業學院的在校學生也積極參與到人口普查工作中來。連日來,這支隊伍在普查辦工作人員的指導帶領下,穿梭於各普查區域,上門入戶,認真收集人口信息,扎實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星光社區普查辦工作人員浦航說:“這三百名學生是我們星光社區與安順職業學院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實踐活動,這次人口普查的隊伍當中,他們主要是分配到各個居委會,以居民的登記和人口普查的信息為主,這一次人口普查,我們對安順學院的學生進行了3次培訓,基本上就是教他們怎麼和小區居民進行面對面的溝通然后填寫,宣傳這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意義性。”

據了解,人口普查每十年一次,有助於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本次普查摸底已進入收尾階段。在此次工作中,普查辦與物業公司積極配合,為本次工作增添了內生動力。

貴州東錦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蔣倫說:“關於人口普查的話,我們一般這邊就是協助普查員到業主家裡面去多了解一些業主家的情況,然后普查員不清楚的情況我們給他們做一些詳細的介紹,我們還做了一些簡單的宣傳,比如說制作一些橫幅,用我們的擴音器在這個小區做一些宣傳,還有在業主群裡面發放一些人口普查的宣傳資料,讓業主知道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衡亮 吳仕劼)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