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優化提升營商服務環境 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28日09: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開陽縣安商服務中心獲悉,該縣以優化營商環境為突破口,綜合施策,精准發力,扎實推動落地項目建設,持續釋放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截至目前,該縣招商引進簽約項目21個,投資總額為108.73億元,為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撐起了堅實的脊梁。

如何優化服務職能,提高辦事效率?如何提升企業滿意程度,增強投資者信心?開陽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硬舉措給出了答案。

自開陽縣2020年對外開放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大會召開以來,該縣堅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為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的“先手棋”,向繁瑣的証照審批程序開刀,出重拳、下猛藥、動真格、見實效。著力為企業鬆綁、為發展解絆、為市場騰位。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牢固樹立服務企業至上理念。創新企業服務模式,打造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營商環境,讓企業輕裝上陣、聚力發展。營造全縣上下愛護企業、尊重企業的良好氛圍。在招商安商工作方面下重拳,出“三招”,全力推動落地項目建設,提升縣域經濟發展軟實力。

加強業務培訓,在提高業務能力上出“硬招”。從各營商環境指標相關單位的新進力量抓起,抓好事業單位新聘人員的安商培訓,讓新聘人員全程參與到安商服務的各項工作中來,補齊招商安商方面的短板。同時,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教學模式,不斷開拓新聘人員的眼界,增長招商安商知識。從而提升了開陽縣整體的招商、安商服務水平。

創新工作方法,在提升服務水平上出“新招”。抓好安商團隊建設,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安商團隊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業聯系溝通,熟悉企業情況,了解企業訴求。創新思路,採取“一對一”、“點對點”服務措施,為企業提供項目建設服務。建立健全安商服務機制,實行“一個項目一張清單”服務制度,變被動為主動服務項目建設,主動到企業服務40余人次 ,協調解決問題10余個。完善運行機制,優化代辦服務,採取從協辦到代辦,部分代辦到全程代辦的運行模式。目前,該縣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申辦數量216單全部辦結。

加強誠信建設,在營造良好環境上出“實招”。按照“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方案、一個專班”模式,推動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及時與縣經開區、縣自然資源局、縣財政局、縣工信局、縣土儲中心等職能部門進行聯系對接,對包括招商引資在內的所有項目,就“政府承諾不兌現”情況是否存在進行確認,做到全面覆蓋,信息真實可靠。減化辦事審批程序,實現從“企業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轉變。嚴格按照程序,對引進的項目及簽訂的協議開展事前評估,征求主管部門意見,從源頭上避免“承諾不能兌現”情況。

在下一步工作中,開陽縣將進一步加大抓環境、抓項目、抓落實的各項工作力度,切實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持續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楊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