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優質供電服務“薏”中人

2020年10月28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供電服務人員對薏仁米加工車間的配電櫃進行檢測服務,確保供電萬無一失。盧關文 攝
供電服務人員對薏仁米加工車間的配電櫃進行檢測服務,確保供電萬無一失。盧關文 攝

“南方電網供電穩定,服務很好,當前秋收高峰期,有了優質的供電服務保障,我們薏仁米生產一刻也不停歇,每天要生產一卡車32噸的訂單,預計今年要銷售2萬噸左右”在貴州省興仁市薏家食品公司的生產車間裡,該公司負責人吳俊說道。

據了解,貴州興仁市薏仁米是一項主要的扶貧產業,近幾年來,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薏仁米集散地,這裡的薏仁米種植佔全國種植面積的三分之一,被譽為“薏仁米之鄉”。

時下,走進在興仁市的巴鈴、屯腳等鄉鎮,隨處可見農戶們在田間地頭收割薏仁米的場景。

“我們這裡的薏仁米能發展到今天,與南方電網優質供電服務和技術支持分不開的,隻有穩定的供電保障,我們才能生產出精品薏仁米銷往世界各地,現在生產了薏仁米系列產品,市場前景都很好!”吳俊地說道。

近年來,為不斷提升客戶服務能力,真正解決客戶的用電問題和服務問題,按照南方電網公司全方位服務體系要求,興仁供電局要求供電服務經理必須動態了解和掌握客戶的用電需要,滿足用電生產企業日常服務需要,以行動和責任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規范的供電服務,實現“服務關口前移,服務效率提升”。

為了更好地服務薏仁米等產業的發展,興義供電局推行“片區客戶經理制”服務模式,讓客戶享受到“一對一”服務,並建立常態良好的溝通機制,營造和諧的供用電環境 更好地提高了客戶電力獲得感和滿意度!

“客戶能通過我們的供電生產出好產品,也是我們供電人最大的欣慰,我們下一步將一如既往地為客戶做出更優質的服務,為客戶創造價值,互惠共贏”南方電網貴州興義興仁供電局屯腳供電所片區客戶經理楊再名說到。

片區客戶經理在服務中充分發揮協調作用,每個月通過上門、打電話等方式為客戶提供電力相關業務咨詢、業務辦理、訴求受理等業務,協助客戶解決問題,暢通客戶問題解決通道,減少客戶因不了解電力部門內部流程或業務工作失誤所產生的抱怨,收集客戶的用電需求,以優質、方便、快捷的方式全方位做好供電保障,為客戶創造價值,成為群眾身邊值得信賴的“電管家”。

現在,正是薏仁米加工生產的季節,興仁市很多薏仁米加工廠每天都將一車車加工好的薏仁米銷往世界各地。據央視《焦點訪談》報道,2019年,興仁市的薏仁米銷售額達到了50億元,佔全球薏仁米銷售總額的70%。

近幾年來,當地很多人看到薏仁米市場前景可觀,紛紛轉變產業發展方向,如今,興仁市共計有20萬多人在種薏仁米,6000多人在薏仁米加工企業上班,還有1萬多人在從事和薏仁米相關的文化旅游工作,發展薏仁米產業成了興仁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一條光明大道。(盧關文 陳子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