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首爾·中國日”活動舉行

展現文旅風貌 促進民心相通

本報駐韓國記者 馬 菲

2020年10月28日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8日 第 14 版)

第八屆“首爾·中國日”活動近日在線上開幕,活動將持續至12月31日。“首爾·中國日”活動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與韓國首爾市政府共同主辦,也是首爾市一年一度最大規模的中韓人文交流活動,本屆主題為“聚焦寧夏”。

活動期間,首爾市政府的相關網頁上展示了精彩紛呈的圖片和視頻內容,參與者可進行各種線上互動。打開“聚焦寧夏”板塊,精美的圖文說明和文旅視頻展現了獨特的塞上風光﹔寧夏枸杞、八寶蓋碗茶等特色產品充滿吸引力﹔《清茶飄香》特色演出則展現出中國各民族的熱情好客與和睦共處。為吸引更多民眾積極參與,“首爾·中國日”推出多個創新互動欄目,每月都將上線不同的精彩活動,包括“中韓文字帖”“回憶我的‘首爾·中國日’”“在線景點打卡”等,民眾可通過趣味活動進一步加深對中韓文化的了解。

在“中國文化”板塊,京劇《霸王別姬》、民樂合奏《茉莉花》、舞蹈《梁山伯與祝英台》等輪番登台、精彩紛呈﹔蜀繡、木偶、羌笛、唐卡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琳琅滿目、美不勝收。形式多樣的各類演出和展示為觀眾呈現了一場中國文化盛宴。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表示,“首爾·中國日”克服疫情影響,首次在線如期舉辦,體現了中韓兩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深厚情誼。

“首爾與北京等中國城市間互相捐贈防護物資,在抗疫合作中展現出守望相助的團結精神,在患難中彰顯真情。”首爾市代理市長徐正協表示,本屆“首爾·中國日”應用多種現代化數字技術,展現韓中文旅風貌,期待活動成為傳遞真情的文化交流盛會,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本報首爾10月27日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