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涼水社區:“紅馬甲” 協助人口普查

2020年10月28日16: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者嚴光應與人口普查工作人員一起入戶。
志願者嚴光應與人口普查工作人員一起入戶。

日前,在紅花崗區南關街道涼水社區常常看到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進進出出的身影,他們正忙於協助社區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摸底工作。

志願者是社區治理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在此次人口普查入戶摸底工作中,“紅馬甲”志願者走家入戶,對轄區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口的相關信息進行詳細登記,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不對外泄露信息,確保數據准確、保護個人隱私。

志願者嚴光應是個熱心腸,從疫情防控、治安巡邏到文明建設、人口普查,他都積極參與,隨叫隨到。今年以來,他已參加社區志願服務活動30余次。嚴光應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轄區志願者,能夠參加此次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為社區做一點事情,我感到非常榮幸。”

像嚴光應這樣的“紅馬甲”志願者在涼水社區共有32名,他們主動報名參加人口普查工作,當起人口普查宣傳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家庭成員、親朋好友、街坊鄰裡講解人口普查的目的、意義及作用。

“我們社區是一個老舊型的社區,居住人口比較分散、人員結構比較復雜,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開展以來,轄區裡就有不少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群眾積極參與到志願服務中,為人口普查工作盡自己的一份力,確保轄區的人口普查工作能夠保質保量按時完成。”涼水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趙洪美說。(文/圖 王錫紅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