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供電局實施線路改造確保農村供電安全

2020年10月28日09:18  來源:貴陽日報
 
電力工作人員利用晴好天氣加緊施工。
電力工作人員利用晴好天氣加緊施工。

本報訊 10月22日,貴安供電局工作人員對貴安新區高峰鎮王家院村9個自然村寨實施10千伏線路絕緣化改造,增粗導線線徑,提高供電能力和供電可靠性,為該村的3000名群眾、50余戶農家樂提供更舒暢、更穩定、更可靠的用電。

近年來,隨著王家院村優質葡萄種植、大棚蔬菜栽培、經果林培育、葡萄深加工、農家旅館經營等村級產業的快速發展,原有供電設施已經不能滿足用電需求。為此,貴安供電局安排專項資金60余萬元,對該村王家院、七甲、硐元、坪上、庄上、各屯坡、下大坡、麻窩、青魚塘9個自然村寨進行10千伏配電線路絕緣化改造。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貴安供電局重點對跨越魚塘、公路、林區、蔬菜大棚和葡萄園的架空裸導線進行絕緣化增粗改造,同時,把原先9米高的水泥電杆更換為15米高的加強型水泥杆,全面提高線路對地安全距離,提高智能化程度和配電設施運行可靠性。

“改造以后,電壓更穩定,電力也更充足了,既滿足了村裡種植業、養殖業、加工業、鄉村旅游業的發展需要,也為進一步鞏固發展成果、實現鄉村振興增添了動能。”王家院村黨支部書記李斌說。

(劉高才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