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上拍藝術照 五人被處罰

2020年10月28日09:1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息烽縣一名影樓攝影師為吸引眼球和流量,無視安全法規和危險,帶著4名女客戶到鐵路上“創意自拍”,所幸被鐵路民警及時發現並制止,未釀成嚴重后果。5人均被貴鐵警方處以行政處罰。

經查,攝影師姓吳,今年23歲,貴州從江縣人,是貴州息烽伯爵旅拍影樓的攝影師。當天,吳某接到影樓拍攝婚紗照的派單,為了拍出“更加文藝、更加好看”的照片,提升影樓的競爭力,他自作主張,於當日下午4時許,帶著4名年輕女客戶來到川黔線K351公裡處,打算在鐵路上拍一組婚紗藝術照。

民警嚴厲批評了吳某等人的行為,向他們講解這樣做可能引發的嚴重后果,列舉了幾起真實發生的慘痛事例,對他們進行了鐵路安全和法律知識教育。

吳某等人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表示以后再也不到鐵路上拍照了。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鐵路警方依法對吳某處以罰款200元,對4名拍照女子各罰款100元的行政處罰,並責令吳某立即刪除相關影像資料。(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