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法院為兩名農民工追回2萬元欠款

拖了5年的工資 終於拿到了

2020年10月28日09:1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2015年至今,遵義市正安縣兩名農民工的2萬元工資被當地一名包工頭一拖再拖。10月中旬,法官找到這位包工頭時,他仍不肯支付工人工資,最后法官決定對其採取強制措施。眼見要被拘留,包工頭終於將錢付給工人。

2014年3月,工人婁某、付某在包工頭董某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工程在完工后,董某需向二人支付共計2萬元工錢。當時,董某向婁某、付某各打了一張欠條,明確在2015年12月30日前付清工資。

欠條到期后,董某以各種借口敷衍搪塞。於是,兩名工人將董某告至正安法院。在法官的調解下,雙方約定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支付。約定時間到后,被執行人董某仍然不履行法律文書所確定的義務,並躲了起來。

10月15日,執行人員在正安縣某工地上找到董某,要求其履行義務,但董某仍稱自己沒錢無法還款。執行人員決定對董某採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強制措施。一聽要被拘留,董某立即找人將欠款送到工地,還給了兩名農民工。(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