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田琳在調研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貴陽學校建設情況時強調

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助力貴陽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28日08:4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27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校長田琳赴烏當區調研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貴陽學校建設情況,強調要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助力貴陽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昊,市政府秘書長許俊鬆參加。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貴陽學校位於烏當區,總規劃用地約300畝,建成投用后將新增學位5000個。當天,陳晏、田琳先后來到學生宿舍、初中部教室、學校正門、廣場、項目展廳,看沙盤、聽匯報,詳細了解項目總體規劃、工程建設、設備安裝、景觀綠化等情況,叮囑建設和施工單位要緊盯時間節點,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開足馬力推進建設,要求屬地政府做好要素保障,為學校如期建成投用創造良好條件。

考察中,陳晏對田琳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央民族大學給予貴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貴陽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深入實施“百校攻堅”行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市民群眾的教育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增強。民大附中貴陽學校的建設,將為貴陽市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促進教育均衡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推動學校早建成、早投用,早日惠及於民。希望民大附中一如既往關心關注貴陽,在教學研究、師資培養等方面給予貴陽大力支持,探索更多有效的校地合作新模式、新經驗,攜手打造校地合作辦學的標杆和典范。

田琳說,中央民族大學對與貴陽合作辦學高度重視,希望與貴陽市精誠合作、攜手並進,共同把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貴陽學校打造成為高水平、高質量的優質學校、精品學校。將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教學優勢,把更多在師資培養、辦學理念、育人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帶到貴陽,全力支持貴陽教育事業發展,為貴陽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烏當區,市直有關部門和企業,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有關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吳偉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