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圖書館喜獲“2019年全民閱讀先進單位”稱號

2020年10月27日15: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展書香大拜年活動
開展書香大拜年活動

近日,中國圖書館學會下發《中國圖書館學會關於公布2019年全民閱讀工作有關名單的通知》,以表彰圖書館界在開展全民閱讀工作中組織得力、內容豐富、形式新穎、貢獻突出的優秀單位,其中南明區圖書館喜獲“2019年全民閱讀先進單位”稱號,該獎項為全國圖書館界全民閱讀活動最高榮譽之一。

據了解,南明區圖書館是貴陽市、南明區兩級政府民生工程,自2018年6月29日對外開放以來,圖書館每周開放64小時,全年不休,實行“全面開放、免証進館、免押金注冊”政策,引入“指靜脈借閱系統”,實現無卡借閱,有效提升服務效能。2019年,累計接待讀者超過33萬人次,借閱圖書12萬余冊次。

在全民閱讀推廣行動中,該館圍繞貴州本土非遺文化、地方特色、讀者特點以及區域旅游規劃,創建了“南圖文藝苑”“黔文傳承”兩個品牌活動,著力構建良性閱讀生態圈,保護和傳播非遺文化。同時,打造了書香大拜年、“423”全民閱讀、圖書館奇妙夜三個專項品牌IP,旨在通過一系列新穎有趣的活動幫助市民培養閱讀習慣、感受閱讀樂趣。2019年共舉辦各類閱讀推廣活動上百場,惠及群眾近萬余人次,受到市民讀者的一致好評。

接下來,南明區圖書館將以此為新的起點,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共建開放融合、共創共享的閱讀生態,進一步推動全民閱讀事業持續發展,為多彩貴州的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貢獻力量。(文/圖 王麗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