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烏當區農產品集採集配中心本月投用

2020年10月27日09: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田菊)經過近1個月緊鑼密鼓的籌備和裝修,近日,在烏當區火石坡食品工業園內,一個佔地2000平方米的農產品集採集配中心已初見雛形。按照計劃,該中心將於10月底投入運營。

該農產品集採集配中心由烏當區五彩鮮配供應鏈有限責任公司建設,這家由五彩農投全資子公司升泰公司與貴陽供銷電商共同合作建立的農產品供應鏈運營企業,將全力打造“農產品產供銷”一體化,助力烏當農產品產銷直供、內外流通。

正在裝修中的五彩鮮配農產品集採集配中心,以實現產地農產品集散為目的,具備檢測、預冷、分選、冷藏、配貨和信息平台等基本功能。

“有了這個中心,農產品滯銷難題將得到有效破解。”五彩鮮配董事長劉智說。

目前,五彩鮮配在搶抓農產品集採集配中心建設的同時,已依托烏當區農投公司與貴陽市農投公司在新場鎮王壩村合作建立1000畝蔬菜基地,升泰公司在百宜鎮、羊昌鎮、新堡鄉自建自營3個佔地1000畝的蔬菜基地,同時整合烏當區合作社等資源,致力於打造農產品產供銷全產業鏈。

“預計在年底內完成烏當區現有公共機構的食材配送,基本實現‘進學校、進機關、進醫院、進企業、進軍營、進社區、進超市’的‘內消’任務,助力烏當區農產品從田間地頭到居民餐桌。”劉智介紹,目前,五彩鮮配已對烏當城區、東風鎮、下壩鎮、偏坡鄉的13所學校進行營養餐食材配送,對天竺名人酒店、機關食堂進行食材配送。正與鄉鎮社區食堂、學校、醫院、企業以及酒店進行食材配送溝通。

在助力農產品實現內銷的同時,五彩鮮配也在大力整合農產品省外銷售渠道,力爭讓烏當區農產品以源頭直銷的方式,銷往東部城市,助力“黔貨出山”。

“我們將搶抓烏當區建設貴陽東部產業新區核心功能集聚區的機遇,暢通農產品銷售渠道,在烏當打造從田間地頭到百姓餐桌的農業全產業鏈過程中贏得先機。”五彩鮮配董事長劉智說。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