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舉行教育脫貧攻堅推進會

2020年10月27日09:4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22日,貴安新區社會事務協調局(中心)聯合貴陽市教育局貴安教育管理處舉行貴安新區教育脫貧攻堅推進會。

會上,貴陽市教育局貴安教育管理處工作人員分別從控輟保學、學生資助、疫情防控與校園安全三個方面,對教育脫貧攻堅工作進行業務培訓和指導,並講解了各項工作的標准,重點強調建立“四冊、三表、兩台賬、一清單”,控輟保學數據動態清零的具體措施,教育保障明白卡的更新依據和要求,相關資料的歸檔標准等。

會議強調,教育脫貧攻堅至關重要,涉及貴安新區全體師生,所有人員必須思想上再認識、作風上再務實。要緊盯“控輟保學”硬指標,嚴格落實“七長”負責制,明晰部門責任,將任務具體到人,確保控輟保學數據動態清零,確保涉及人員一問一口清,鄉、村、校各級要及時更新台賬,確保數據實時精准。要抓實“學生資助”與“經費到位”,加強各類教育扶貧資金規范管理,做到專款專用、發放及時,發放過程中必須留痕,確保筆筆有記錄、條條有簽字,確保經費使用數據全覆蓋。要實時更新教育保障明白欄,按照《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建立脫貧攻堅“3+1”明白欄動態管理機制的通知》要求,及時核實完善、動態更新教育保障明白欄信息,進一步提高明白欄內信息精准度,確保與真實情況實時相符。要加強督導自查,按照下發的督查方案,各鄉鎮、各學校組織開展好地毯式清查,把存在的漏洞短板一個個找精准。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