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紹敏在六盤水市調研時強調

確保脫貧攻堅高質量收官接續推進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10月27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范力)10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書記藍紹敏赴六盤水市鐘山區、水城縣、盤州市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保持攻堅態勢,一鼓作氣、一戰到底,確保脫貧攻堅高質量收官,接續推進鞏固拓展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藍紹敏來到貴州三線建設博物館,認真聽取三線建設情況介紹﹔深入水城鋼鐵、發耳煤業、岩博酒業、初好農業、十九度鋁業和亞生綠色印染等企業調研,詳細了解公司生產經營、技術創新等情況﹔實地到盤州市三合村、鐘山區水月產業園搬遷安置點,考察美麗鄉村建設和搬遷后續保障“五個體系”落實情況。

調研中,藍紹敏強調,六盤水市要全力攻堅工作中的薄弱環節、日常中的動態變化、排查中的“七查”“十防”、保障中的兜底到位、檢查中的細節完善,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要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下更大功夫,處理好“輸血”與“造血”、政府與市場、富民與強市、發展與保護的關系,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在加速新型工業化上下更大功夫,堅持“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做到生態優先、創新驅動、特色彰顯。要在改革創新上下更大功夫,深化“三變”改革,以改革創新方法解決發展實踐新難題。要在三線精神時代內涵挖掘和弘揚上下更大功夫,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精神動力。

六盤水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