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貴州省職業技能大賽全省稅務系統職業技能競賽在遵義開幕

2020年09月17日10:00  
 

9月16日,2020年貴州省職業技能大賽——全省稅務系統職業技能競賽暨“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活動在遵義市拉開帷幕。

競賽活動由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貴州省總工會、共青團貴州省委員會、貴州省婦女聯合會聯合舉辦,旨在落實國家人才強國戰略,提升全省稅務干部隊伍業務技能,激勵廣大干部職工為全省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聰明才智。

經過全員大練兵、層層大比武,各地區11支代表400余名選手,將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參加五個專業崗位技能競賽決賽,優勝者將代表貴州參加全國稅務系統業務比武展示活動。本次競賽5個單項決賽名列前茅的選手,以及在全國稅務系統業務比武展示活動中表現優異的選手,將推薦參評“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貴州省技術能手”“貴州省青年崗位能手”“貴州省青年崗位能手標兵”“貴州省巾幗建功標兵”。

自2016年首次舉辦以來,全省稅務系統職業技能競賽暨“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活動已經成為培養稅收人才的重要載體,已選拔崗位能手639人、專業骨干127人,培養全國稅務領軍人才5名、稅務總局專業人才庫骨干83名,培養注冊會計師35人、注冊稅務師249人、法律職業資格250人。這些人才活躍在全省稅務系統各條戰線,推動了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助推了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通過本次競賽,還將產生崗位能手320名、專業骨干65名。(作者:黃蘭 孫中品)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貴州省稅務局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