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觀山湖區原八匹馬環島道路提升改造完工 正式通行

2020年10月26日15: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車輛有序通行。陳楊 攝
車輛有序通行。陳楊 攝

好消息!經過22天連續作業,10月23日,觀山西路與金陽大道交匯處(原八匹馬環島)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部完工,目前已正式通行,交通全面恢復。

23日上午,筆者在現場看到,經過改造提升的十字路口路面平整干淨、車輛行駛規范有序。“以前八匹馬環島非常堵,通行需要等好幾個紅綠燈,現在道路提升改造后路口變寬,交通狀況比以前好多了。”出租車司機袁仲開告訴記者。

“ ‘八匹馬’環島道路改造提升工作從10月1日晚間正式開始,期間雖受陰雨天氣影響,但施工方加班加點,全力確保如期完工、盡早通行。”觀山湖區市政工程管理處道橋排水維護科科長謝舟鑫介紹道。

據悉,觀山西路與金陽大道交匯處(原八匹馬環島)原為信號控制環形交叉口,由於行駛車道有限,環島半徑大,車輛繞島行駛距離長,導致高峰期無法容納飽和流量,早晚高峰時段擁堵嚴重。現改為道路平交后,以往環島入口的3個車道提升為7個車道,其中有3個左轉彎車道和4個直行車道,大大提升了交通通行能力。而“八匹馬”雕塑則搬移至原環島西北側,目前正在進行景觀布置,預計下月中旬“八匹馬”雕塑將再次與市民見面。(陳楊)

提升改造工程完工,車輛有序通行。陳楊 攝
提升改造工程完工,車輛有序通行。陳楊 攝
提升改造后路面平整干淨。陳楊 攝
提升改造后路面平整干淨。陳楊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