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慶重陽·年年如意更健康”

——觀山湖區多形式慶“重陽”

2020年10月26日15: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愛老敬老氛圍濃 “我們的節日·重陽”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觀山湖區舉辦

10月24日,貴陽市委宣傳部聯合觀山湖區在世紀城愛心文化廣場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以“孝老愛親 共享小康”為主題,由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市精神文明辦)、貴陽市民政局、貴陽市婦聯主辦,中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區精神文明辦)、區民政局、區婦聯、世紀城街道承辦。

現場,一曲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拉開了活動序幕,隨后,現場節目按“老所有樂、老有所養、老有所為”三個篇章順序輪番上演,舞蹈、獨唱、相聲等形式多樣的節目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贏得陣陣掌聲和叫好聲。此外,活動還通過開展文明家庭、模范“五好”家庭訪談等形式,分享感恩父輩、家和萬事興的故事,同時,活動還穿插了觀眾互動環節,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還為明珠助老社頒發了全國最佳志願服務組織証書,並授予明珠助老社貴陽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銘牌。

據了解,近年來,觀山湖區高度重視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緊緊圍繞“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五有目標,把弘揚敬老、養老、助老美德作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助老志願服務活動,著重宣傳敬老、愛老、助老的先進事跡,樹立老齡工作先進典型,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促進了老齡事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觀山湖區開展重陽節登山活動

金秋十月爽,九九話重陽。10月23日,以“登高望遠慶重陽·年年如意更健康”為主題的重陽節登山活動,在觀山湖區朱昌鎮百花湖森林公園舉行。市、區相關部門有關負責人出席,來自觀山湖區的41支代表隊參加比賽。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中共貴陽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貴陽市體育局、貴陽市旅游文化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觀山湖區朱昌鎮人民政府承辦。是2020年“共享新時代·全民健身貴陽行”之“富美鄉村行”系列惠民活動暨觀山湖區(金陽新區)建設二十周年系列活動子活動之一。

秋日的百花湖森林公園日麗風和,候賽區域裡各參賽隊伍氣勢十足,興致高昂。活動現場,到場嘉賓發令鳴笛后,參賽隊員們爭先恐后地沿著登山步道奔跑起來,一路上你追我敢、互相鼓勁,奮勇攀登、直奔終點,體現了頑強拼搏、勇於爭先的參賽精神。

據了解,此次徒步趣味登山步道共3.5公裡,分為風雨同舟路、眾志成城路、幸福開心路、脫貧攻堅路4段主題步道,每段主題步道上均設有打卡點,參賽者需要在打卡點進行蓋章打卡。活動分為團體獎勵和個人獎勵,完成比賽的個人均可獲得完賽牌,團體獎勵則根據團隊用時進行排名。經過奮力拼搏,最終觀山湖區消防大隊、區自然資源局代表隊獲一等獎,區公安分局、區檔案館、朱昌鎮、金華園街道代表隊獲二等獎,區紀委區監委、區交通局、區稅務局、區住建局、長嶺街道、金華鎮代表隊獲三等獎,區肢體殘疾協會、區抗疫先鋒隊等8個代表隊獲體育道德風尚獎。

“大家實力都很強!我們因為平時訓練的優勢,所以略勝一籌,我們將繼續保持鍛煉,爭取在下次比賽中再奪佳績!同時,良好的身體素質也能讓我們更好地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觀山湖區消防大隊隊員激動地向記者說道。

此外,活動還在起、終點設立了精美手工制品展示展銷平台及優質綠色扶貧農產品展銷平台,助推黔貨出山,切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師生攜手話重陽 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開展重陽敬老孝老活動

10月23日,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開展“尊老孝老 愛在重陽 五育並舉 潤澤心靈”重陽節活動。全校師生與十余名受邀的轄區老年人代表一起慶祝重陽佳節,共度美好時光。

活動在升國旗、奏唱國歌中拉開序幕。隨后,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誦讀《孝經》選段,以此道出“孝之始也、孝之終也”的傳統美德,讓同學們對孝道有更多的理解與認識。

全場人員演唱《當你老了》,播放優秀家風家訓,講故事、講家風等環節更是將活動推向了高潮。曾參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渡江戰役和抗美援朝戰役的93歲老紅軍靳誠爺爺給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崢嶸歲月,楊至武爺爺還給同學們講述了自己的家風家訓,兩位老人的分享觸動了大家的心靈,贏得了全場陣陣掌聲。

“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最后,活動在同學們吟唱的《游子吟》中落下帷幕。

重陽送健康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開展重陽節義診活動

10月22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聯合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金陽醫院)走進轄區觀山居委會麗陽天下小區,開展“九九重陽節 感恩送健康”健康義診活動,來自醫院甲乳外科、骨科、皮膚科、呼吸內科、內分泌科等科室的9位專家為社區居民進行診療咨詢服務。

“這裡痛不痛?這裡呢?是肌肉問題,回去熱敷,促進血液循環。”義診現場,專家對前來咨詢的居民耐心看診,並提出自己的治療意見。除了進行義診服務外,醫護人員還對現場居民的疑惑進行細致地解答,並現場發放健康宣傳資料,講解健康小知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我肩膀痛了20年是老毛病了,每次犯病都去醫院很不方便,剛剛醫生給了我很多建議,小病小痛都可以來咨詢了解,特別好。”前來就診的居民趙先生對義診活動稱贊連連。

下一步,金陽街道還將加強與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金陽醫院)合作,在小區內打造“健康社區”工作站,以開展“家庭醫生”工作為基礎,為居民提供衛生保健知識宣講、醫療咨詢、上門訪視等服務。

又是一年重陽日 觀山湖區觀山街道舉辦重陽節文藝匯演活動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10月22日,觀山湖區觀山街道舉辦了一場以“心系老人 讓愛綻放”為主題的文藝匯演活動。

當天上午,文藝匯演還未開始觀眾便早早來到現場簽到等候,活動在金海域合唱團的精彩合唱《走向復興》中正式拉開,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讓在場觀眾為之喝彩,表演者們充滿熱情的演出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值得一提的是,該街道在為轄區群眾帶來了歡樂的同時,也讓轄區老人們感受到了溫暖與關懷,活動當天,該街道陽關社區黨支部書記及“兩委”成員還攜帶了禮物對轄區高齡老人進行慰問,為老人送去節日祝福與問候。

下一步,該街道將以實際行動真正為老年人辦實事、辦好事、獻愛心、送溫暖,不斷提高轄區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構建美好和諧街道。

觀山湖區賓陽街道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慶“重陽”

10月23日,觀山湖區賓陽街道以“尊老敬老愛老 共建和諧家園”為主題開展了一場“我們的節日 九九重陽節”群眾性文體活動。

活動以一支優美的扇子舞《好日子》正式拉開序幕。活動內容豐富多彩,老年人們自編自演的旗袍秀《望月》、交誼舞《九兒》、非洲鼓表演《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節目生動地展現出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風貌。同時,活動還加入了知識競賽環節,吸引現場觀眾踴躍參加爭先搶答。

此外,該街道還在現場設置了專門的宣傳點和義診點,向轄區居民宣傳文明城市整改、人口普查、禁毒知識、保護環境等方面知識,免費為老人們量血壓、測血糖,並發放相關宣傳資料。

據了解,今年重陽節,該街道還向轄區近千名60歲以上老年人發放慰問金33.86萬元,表達政府對老年人的親切關懷。

情暖九月九 觀山湖區長嶺街道舉辦重陽節文藝慰問演出活動

10月22日,觀山湖區長嶺街道在轄區會展城廣場舉辦了一場以“情滿九月九 濃濃敬老情”為主題的文藝慰問演出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歌頌祖國、歌頌社會主義為主旋律,居民們通過自創、自編、自演的方式,運用大家喜聞樂見的歌舞、京劇、魔術、器樂等表演形式,慶祝九九重陽節的到來,展現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豐富的節目內容贏得了大家一致點贊。

此外,該街道還組織了愛心企業為轄區老黨員、老干部、退伍老兵、空巢老人、獨居老人送上了節日禮物和節日祝福,鼓勵老人們積極參與街道、居委會開展的各項活動,豐富晚年生活。(駱婭 毛成勛 王雪純 邰芯雨 張奕妍 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