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0年10月26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5日上午,區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貫徹落實10月23日市委常委會精神和全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沖刺大會暨第四季度經濟工作調度會精神,通報當前全區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及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我區脫貧攻堅和第四季度經濟工作。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主持會議並講話。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密集調度部署脫貧攻堅工作,吹響了全力沖刺、奪取全勝的“沖鋒號”。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嚴格按照中央、省、市、區決策部署,嚴明作風紀律,壓緊壓實責任,補齊短板弱項,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會議強調,當前已經到了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戰、“十三五”規劃收官戰、貴州發展“黃金十年”收官戰的沖刺撞線時刻,越是勝利在望,越需專注用心。各級各部門要認清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緊緊圍繞“決戰四季度、打贏收官戰”和“找差距、補短板、提質量、創佳績”的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一鼓作氣、奮力沖刺,堅決做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堅持思想認識再提高、工作責任再壓實、工作能力再提升、督查問責再加強,以過硬作風、務實舉措,全力推動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要按照“任務不減、目標不變”,強優勢、補短板,奮戰四季度、決戰全年度,全面壯大優勢產業,狠抓投資促增長,全力振興消費市場,做大做強農村經濟,快速提升各項主體指標,確保完成全年經濟運行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針對脫貧鞏固、穩崗就業、一達標兩不愁 “3+1”保障、財政專項扶貧資金使用等工作常態化開展查缺補漏。要繼續實施挂牌督戰,實行“雙台賬”“雙銷號”“雙責任”“雙問責”,進一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加強第四季度經濟運行調度,按照責任分解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持續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創優營商環境,推動工業經濟穩步增長,加快擴大有效投資,促進商貿服務業強勁回升,奮力當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動機”。要抓實抓細各類風險隱患防范化解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決戰四季度、打贏收官戰創造良好環境。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龍通成,區委常委戴擁軍、陳林、張宗勤、王先郁、胡博學、劉政、童駿欣,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部分副縣級及以上領導,區直各部門、鎮(街)、區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