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爭做禁毒小宣傳員 我為禁毒攻堅戰助力

2020年10月26日10: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新型毒品花樣百出,很容易誘惑青少年學生群體,青少年學生成為易染毒群體。為進一步加大禁毒宣傳,提高學生抵御毒品能力和參與禁毒社會實踐的能力,讓廣大人民群眾意識到毒品的危害,近日,匯川區第二小學組織學生開展以“爭做禁毒小宣傳員,我為禁毒攻堅戰助力”為主題的禁毒宣傳活動。

活動中,禁毒“小宣傳員”們走上街頭積極向過往行人發放禁毒宣傳資料,同時,還向群眾宣傳毒品的危害、種類以及一些簡單的法律法規知識,讓居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禁毒是全社會的責任,吸毒是違法的,且有害健康,要遠離毒品。

“阿姨,這是禁毒宣傳資料,你可以了解一下。在生活中,毒品的種類很多,我們一定要注意防范,拒絕毒品對我們產生危害。”禁毒小宣傳員余瑞希向學校旁邊店主阿姨熱情地宣傳道。

“看到孩子們對毒品介紹得有板有眼,這是我接受毒品預防教育感受最深刻的一次,感到自己身上責任重大,生活中我們都要向這些禁毒小宣傳員學習,爭當禁毒宣傳員,讓身邊的家人、朋友一起參與到禁毒斗爭當中。”文具店老板李先生表示。

據統計,本次活動共發放禁毒宣傳資料300余份。通過開展禁毒小宣傳員與群眾互動式宣傳,打破了學校傳統的“說教式”課堂教育模式,增強了學生對禁毒知識的了解,提升了他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同時,本次宣傳活動還有效增強了群眾的防毒拒毒意識,更提高了群眾的法制觀念,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周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