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慶主持召開安順經開區“十四五”規劃工作推進會

2020年10月26日16: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4日,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呂慶主持召開安順經開區“十四五”規劃工作推進會。會議聽取了經開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前期進展情況,並對進一步推進、細化規劃編制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區領導雷珺茗、周彬、操雷、陳勇、程蜀州、陳瑞明出席會議。各專項工作委員副主任、各鎮辦、各新型社區、區直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各專項編制工作組就財稅、教育、農業、工業、人才、法制等編制工作推進的情況匯報發言。

呂慶在講話中指出,“十四五”規劃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規劃,也是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新要求和全面邁進新時代的第一個五年規劃,是對未來整體性、長期性、基本性問題的思考。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對於推動全區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加快邁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具有重大意義。

呂慶要求,要結合經開區實際,認真開展規劃編制前期調研,找准短板弱項,明確著力重點,並對重點工作做好保障,使“十四五”規劃更具延續性和針對性。要突出抓好項目謀劃,特別要在規劃中下足項目謀劃功夫,提高規劃“含金量”和實施效果。要明確目標任務,做好專項規劃與總體規劃的銜接統一。要實事求是,做好研判,理清思路,做到心中有底。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協調合作,集思廣益高質量繪制經開區新時代發展新藍圖。(陳榮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