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心肺復蘇技能培訓全覆蓋工作正式啟動

2020年10月26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心肺復蘇技能培訓全覆蓋工作正式啟動。吳旭 攝
清鎮市心肺復蘇技能培訓全覆蓋工作正式啟動。吳旭 攝

為提高廣大公眾的應急救護能力,掌握心肺復蘇技能操作技術,10月22日,清鎮市一醫醫務人員走進清鎮市政務服務大廳開展心肺復蘇技能培訓,標志著清鎮市心肺復蘇技能培訓全覆蓋工作正式啟動。

培訓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部分,清鎮市一醫120急救中心副主任張永強通過PPT向大家講解《2015年國際心肺復蘇指南》基本內容,尤其是對識別脈搏、判斷呼吸、胸外心臟按壓、人工呼吸等急救要領、心肺復蘇黃金時間等知識進行詳細講解。張永強在講解時,利用人體模型進行演示,使參訓人員能夠更直觀、清晰地的了解到相關知識,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時間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理論培訓結束后,醫務人員還現場模擬演練心肺復蘇操作技術,並手把手指導實踐操作。

“政務大廳是人流量較大的場地,心肺復蘇技術也是我們工作人員需要掌握的技能,此次培訓我們收獲很大,對心肺復蘇急救知識有了一定了解,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多組織幾次,同時我們還需要學習一些院前急救的其他知識。”清鎮市政務服務中心主任龔鬆說。

據悉,清鎮市共54家窗口單位進駐政務服務大廳,此次培訓共200余人參加。下一步,清鎮市一醫120急救中心、急診科將不定期輪流到清鎮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等開展心肺復蘇技能培訓,普及實用、有效的心肺復蘇急救技能。(李黎 吳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