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香山”文旅項目年內建成投運

2020年10月26日08:52  來源:貴陽日報
 

村民在“冷水香山”文旅項目基地管護花卉。

本報訊 10月22日,記者在位於白雲區都拉鄉冷水村小寨組的“冷水香山”文旅項目建設現場看到,該項目正有序推進,預計今年內建成並投入運營。

據了解,作為白雲區重點打造的“四子微園”產業中的“微花園”項目之一,“冷水香山”文旅項目總投資逾90萬元,由冷水村農民專業合作社具體實施,以鄉村旅游為發展定位,於今年7月啟動建設。

該項目結合冷水村的實際情況,整合村裡棄荒的50余畝土地進行“微花園”綜合體建設,目前已種植了向日葵、波斯菊、格桑花、耐踩草坪等4個品種。該項目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目前已帶動10余戶農戶以土地入股,通過發展農文旅、花文旅等,將冷水村打造成為貴陽人周末休閑游的旅游點,並結合該村特有的布依族文化旅游資源,帶動群眾發展餐飲、民宿、體驗館等產業。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