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山秀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普定縣舉行

2020年10月26日18: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布會現場。武敏 攝

人民網普定10月26日電 (陽茜)10月25日,黔山秀水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安順市普定縣舉行。

據悉,黔山秀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初步規劃佔地126畝,第一期預計投資3.5億人民幣。經過專業團隊的設計,將融入四行倉庫、遵義會址、延安窯洞、戰壕、現代軍事模擬訓練場五項軍事建筑。結合影視拍攝技術,以影視資料、影視道具實物、圖片展覽的形式展現主題思想,基地建設以虛實結合為主,帶動景區產業發展,既可以吸引游客、學生群體參觀體驗,又可以容納影視劇組進駐。建設完成后將會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深化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發布會現場。武敏 攝

普定黔山秀水景區屬國家3A級景區,先后被國家旅游局、國家農業部、省體育局、省文旅廳評定為“中國美麗休閑鄉村之現代新村”“第三批房車自駕車露營基地”、貴州省第一批“生態體育公園”“貴州省甲級旅游村寨”“全省鄉村旅游重點村”,是普定縣“省級100個旅游景區建設項目”的重要建設節點,也是十三五期間貴州省重大旅游項目。景區現已建成民俗風情一條街、卡丁車場、跑馬場、燒烤場、兒童游樂區、七彩滑道等近十個功能分區及相關配套基礎設施。

下一步,黔山秀水景區將一步豐富旅游內涵,引入商、養、學、閑、情、奇旅游新元素植入景區,依托景區內山蒼水碧、空氣清新、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氣候環境優勢,重點建設康養、研學、旅居綜合基地,為秀水旅游注入更多“業態基因”,實現旅游項目的可持續發展。同時,開發當地農特產品、電商銷售平台,實現農旅、農商產業相融合,向著集“文化與旅游共生,鄉村與發展同利”為一體的旅游藍圖升級版大步推進,一舉推動景區高質量、覆蓋型發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