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黔軍地攜手助推茶產業發展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

2020年10月25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羅華炳 樊園芳 粟超)10月24日,浙黔軍地攜手助推茶產業發展對接活動在貴陽舉行。此次活動由貴州省軍區政治工作局、浙江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浙江省供銷社共同舉辦,旨在通過深入交流對接,進一步深化“軍地搭台、企業唱戲、群眾受益”消費扶貧的路徑成果,提升貴茶品牌效益,提高知名度、增加附加值。

近年來,貴州把茶產業作為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12大特色產業之一、脫貧攻堅主導產業、綠色生態產業、鄉村振興重點產業進行重點打造,創造了中國茶產業發展的“貴州速度”。截至目前,全省茶園面積700萬畝以上、連續7年排名全國第一,全省茶葉加工企業(合作社)5705家,綠、紅、白、黑系列及抹茶等茶產品日益豐富。貴州作為中國茶葉原料基地與加工中心基本建成。

今年,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的具體指導下,浙江省軍區充分發揮駐發達省份的區位優勢,積極協調駐地黨委、政府和優秀茶企參與助力貴州脫貧攻堅。8月,在浙江省軍區、貴州省軍區共同推動下,貴州省農業農村廳與浙茶集團簽訂了《攜手推進茶產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形成了東西部省軍區攜手助力脫貧致富的“浙茶模式”和“軍民融合、扶貧創新”模式。

貴州、浙江兩省軍區協調推動中國最大的茶葉經營企業和全球最大的綠茶出口企業浙茶集團擬在貴州開展一二三產融合的茶葉產業基地項目建設,以“黔貨出山進軍營”為牽引,整合銷售渠道和銷售資源,促進貴州茶葉銷售。

當天的對接會上,貴州鳳岡、正安、黎平3個茶葉主產縣分別進行了茶產業推介,浙黔兩省70余家茶企代表進行了現場交流、發言。浙茶集團為“黔貨出山進軍營”雷山標准化茶葉供應示范基地和紅楓標准化茶葉供應示范基地授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