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互補 資源共享

仁懷廣州校企合作拓寬就業路

2020年10月24日09:16  來源:貴州日報
 

“學校借助人社部門搭建的平台,通過對接廣州企業開展合作,打通了就業渠道,拓展了就業空間。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就業形勢嚴峻,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次機會,出去后要懂得感恩,完成好相關實習與學習。”近日,仁懷市2020年東西部勞務協作第一批輸出人員歡送儀式,在仁懷市中等職業學校隆重舉行。該校校長方照在歡送儀式上,語重心長地告誡著即將出去實習就業的同學們。

校企合作,一頭連著就業,一頭連著人才。職業教育是助推產業轉型升級,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必然要求,加強校企雙方聯系,實現校企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使職業教育和經濟建設更加緊密地結合,既是職業教育積極探索的主題,也是經濟社會發展共同關注的問題。

據悉,此次勞務輸出,由仁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充分發揮校企合作平台作用,組織仁懷市中等職業學校高鐵、民航兩個專業共34名在校生,深入企業開展就業實習,助力高校學子留在成都、廣州等地,幫助他們邁出人生新步伐。

“非常感謝學校提供的實習就業機會,幫助我走出了人生職業生涯的第一步,我也希望自己踏入社會后能獲得更多的收獲。”在歡送儀式上,仁懷市中等職業學校2018秋季民航班陳釗同學,對自己在校所學的技能充滿信心,他滿心期待踏入社會后將有一個嶄新的自己。

“通過東西部勞務合作模式,將我校第一屆民航和高鐵班學生,對口輸送到廣州等地進行實習,既充分體現了學校產教結合、產學結合的辦學模式,同時也開啟學校辦學的新方式。”方照說,仁懷市中等職業學校包括5個學部11個專業,在校生3000余人,下一步學校將深度開展校企合作,充分發揮職業技術學校人力資源與科技優勢,在校內校外建設實習基地,讓學生走進企業進行產教融合,學生在學校學到的技能,在企業真正能夠學以致用,達到培育人才的目的,為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培養大批實用型人才。

仁懷市就業局局長王燕表示,“今年以來,就業局按照‘六穩六保’工作要求,通過搭建平台,以東西部勞務協作為契機,開展校企合作,第一批東西部勞務協作的34名赴廣州實習工作的同學已經出發。下一步,將多開展類似的校企合作和定單定崗培訓,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 (謝國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