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扶貧日·貴州消費扶貧主題日系列活動在大連市舉行

開辟黔貨進遼新渠道

2020年10月24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兵 李海欽

“全部賣光了!”10月15日至19日,國家扶貧日·貴州消費扶貧主題日系列活動在大連舉行,特色鮮明、品質優異的貴州產品暢銷大連國際會展中心。

此次活動對貴州茶葉、貴州特色水果、貴州黃牛產業及“一碼貴州”雲平台作了推介,並現場進行了貴州沖泡茶藝展示。貴州93家參展企業對貴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生態特色食品作展示和銷售。大連100多家商超、批發零售、電商、餐飲企業及大連各異地商會企業參加推介活動。

5天的推介活動,參展企業不僅賣光了存貨,還簽下了不少訂單。活動期間,貴州參展企業現場共銷售119.13萬元,意向訂單金額達1800萬元,其中現場達成意向訂單或合作協議金額共275.88萬元。

“真的非常感謝大連對我們產品的認可和支持,除了現場銷售4.95萬元外,還簽訂28萬元合作訂單,發展了5位大連經銷商。”貴州多彩黔農(北京)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滿載而去,又滿載而歸。

線下展銷氣氛火熱,線上直播更是精彩紛呈。

10月17日晚,在大連廣播電視台的演播室裡,來自貴州電視台、中國工商銀行大連市分行、大連新聞傳媒集團的3位主播妙語連珠。在此次貴州消費扶貧主題日線上直播活動中,“刺力王”刺梨原汁膠原蛋白肽液、岩博“人民小酒”“涼都彌你紅”紅心獼猴桃等10款有特色、有優勢、有品牌的優質農特產品得到推介。

兩個小時的直播共計105萬人觀看,直播下單交易額達31.23萬元。

跨越山海情,天涯若比鄰。據了解,此次貴州消費扶貧主題日活動是大連市國家扶貧日的系列活動之一,由貴州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發起,貴州省商務廳、貴州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大連市人民政府經濟合作交流辦公室、貴州廣播電視台、大連新聞傳媒集團共同主辦。此次活動推動了貴州綠色農產品企業與大連採購商建立起長期合作關系,開辟了黔貨進遼新渠道,鋪就綠色農產品進遼的“高速路”。

下一步,貴州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將繼續充分發揮“窗口、平台、橋梁”作用,積極參與推進消費扶貧各項活動,探索綠色農產品產銷對接新模式,助推“黔貨出山”,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