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2020年10月24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劉曉凱主持

本報訊 (記者 陳曦)10月23日,省政協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省考察調研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劉曉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成員和班子成員出席。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省考察調研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精准針對性和普遍指導性,既為廣東發展和深圳特區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也對貴州以更大魄力推進改革開放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立足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和國家長治久安,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出明確要求、寄予殷切希望,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重要指引。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發出了攻克脫貧最后堡壘的進軍號令,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思想力量和行動力量。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充分體現了對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戰略考量。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抓落實的工作成效。

會議強調,省政協黨組要認真貫徹落實孫志剛書記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指示要求,聚焦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推進改革開放、積極融入國家區域發展戰略,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履行好參政議政職能,努力為全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要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著力提高干部對黨忠誠、敢於擔當、善抓落實的能力水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