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在貴州省委專題會議上強調

務必保持攻堅態勢 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諶貽琴 藍紹敏等出席

2020年10月24日08:4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省人民為之奮斗多年的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目標即將實現,即將徹底撕掉絕對貧困標簽。全省上下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抓緊四季度、決勝全年度,扎實細致做好脫貧攻堅、經濟發展、防范化解風險等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孫志剛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持續打好脫貧攻堅戰,貴州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變為減貧人數最多的省,取得了顯著成績。最后收官的關鍵時刻,不能有絲毫鬆懈,不能有絲毫大意。要一鼓作氣、乘勢而上,深入抓好全面排查,持續抓好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保障,把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要按照農村低保標准精准實施兜底保障,健全動態監測機制,做好農業保險理賠、急難救助等工作,實現應保盡保、應兜盡兜,堅決防止因災、因病、因殘返貧致貧。要切實保障農民工務工收入和城市困難群眾生活,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脫貧攻堅是最好的教材。要加強經驗總結,講好脫貧攻堅貴州故事,將精神財富“顆粒歸倉”,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新時代繼續大踏步前進。

孫志剛強調,今年以來,全省經濟在攻堅克難中全面回穩、穩中提質、穩中提速、穩中向好,成績來之不易。要堅定信心、保持清醒、真抓實干,著力加強經濟運行分析研判,進一步緊盯薄弱環節,找准問題差距,保持趕超態勢,強化政策落實,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毫不放鬆抓好全省四季度經濟工作,確保“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孫志剛強調,越到最后關頭,越要高度重視防范各類風險。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煤礦等領域安全生產管理,切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深入細致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做好輿情應對工作,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能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孫志剛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堅持親自抓、帶頭抓,抓具體抓深入,全力做好收官階段各項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各市(州)黨委書記、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