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點名”進行時 請為晝夜不息的他們留一扇門

2020年10月23日12: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普查員在已登記戶門上貼已摸底標簽。邰芯雨 攝
普查員在已登記戶門上貼已摸底標簽。邰芯雨 攝

“你好,請問有沒有人在家?我是居委會的人口普查員,正在開展入戶摸底工作”......10月21日上午10點,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第七居委會的人口普查員呂玉菊來到轄區居民家中,對住戶信息進行摸底調查。

工作中,呂玉菊查看了居民的戶口本,並對住戶家中包括戶主姓名、戶口人數、居住人數、戶口待定人數等信息一一進行登記。“我是從10月12日開始入戶普查的,負責轄區120戶住戶的信息登記,多虧了大家的配合,工作進展很順利。”呂玉菊告訴筆者,“第七居委會第一階段摸底調查工作將於本月26日前全部完成,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在完成居委會本職工作的同時,通過提前與居民預約白天上門登記以及每天晚上挨家挨戶上門登記的方式,全力做好普查工作。”

據了解,觀山湖區人口普查第一階段的摸底入戶工作已於10月11日全面展開,將於10月31日結束。正式人口登記工作將於11月1日開始,至11月30日結束。目前,全區3000余名人口普查員正不分晝夜深入各村、小區院落,給全區的村、居民發放貴州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致住戶的一封信》,並通過仔細核對住戶情況、對其家庭情況進行全面摸底、登記完成基本信息的方式,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國人口普查工作。(邰芯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