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國資委系統黨員教育培訓基地落戶求是教育

2020年10月23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路玲 攝
會議現場。路玲 攝

10月22日,貴州省國資委系統黨員教育培訓基地授牌儀式在貴陽舉行,貴州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熊杉出席授牌儀式並為基地授牌,貴州求是教育培訓正式成為貴州省國資委系統黨員教育培訓基地。結合《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精神,貴州求是教育培訓正式發布國有企業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國企黨建能力提升新課程體系。

據了解,國企黨建能力提升新課程體系涵蓋“國企改革創新”“政治理論”“黨性教育”“智慧黨建”“黨建工作業務”5個模塊52門特色課程,如何打破黨建與經濟工作兩張皮的現象、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國有企業中長期激勵路徑及工具等課程成為課題體系中亮點。

貴州酒店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祝勝修說,省國資委在貴州求是教育培訓有限公司授牌,是對貴州酒店集團黨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貴州酒店集團求是教育培訓將不負期望,不辱使命,為提升貴州省國資委系統黨員干部思想防線、提高貴州省國資委系統黨員領導干部的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更好地服務貴州社會經濟發展開辟一個全新的教育陣地而不斷努力。

授牌儀式后,貴州求是教育培訓舉辦了國有企業黨建能力提升新課程研發研討會。國資委黨建工作人員、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者、新聞媒體從業者進一步探討國企黨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徑、新舉措。

貴州省委組織部組織四處副處長黃光耀,貴州省國資委黨建工作處一級調研員王鵬平,求是教育培訓特聘專家李曉霞,人民日報社貴州分社採編中心主任汪志球等做了主題發言。發言圍繞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重點、熱點、難點、痛點問題進行了研討,就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國有企業當前思想政治工作、充分發揮“培訓基地”在推進貴州國有企業黨建工作中的作用等進行了剖析。

求是教育培訓作為《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出台以來第一家承擔起全省國資委系統基層黨員常態化黨性教育的培訓機構,充分發揮省國資委黨員教育培訓基地作用,明確了黨建品牌體系建設改進提升的思路目標 ,以高質量黨建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

貴州省國資委黨建工作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貴州省國資委系統黨員教育培訓基地的建立,將有利於省國資委系統企業各級黨組織高效開展教育培訓,不斷提高黨務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利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化﹔有利於盡快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的各項分解任務,使國有企業進一步增強深化改革的緊迫感責任感,進一步濃厚了國有企業上下抓黨建、強黨建的良好氛圍。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裴江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