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個“匯川先鋒崗”以點示范以點帶面

凝聚服務群眾的磅礡力量

2020年10月23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每次看到‘匯川先鋒崗’這明亮的牌子,感到一種力量在背后支撐,時刻用先鋒崗來激勵自己。”匯川區退役軍人事務局90后退役軍人李聶信心滿滿地說。

今年3月,該局黨總支部創建了由3名退役軍人、黨員組成的“匯川先鋒崗”,通過一個敬禮、一張笑臉、一聲問候、一杯熱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務、一辦到底“七個一”服務標准,為退役老兵提供暖心服務。

今年以來,遵義市匯川區以積極進取思想政治好、勤奮好學業務能力好、踏實工作敬業奉獻好、作風務實服務群眾好、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好“五好”標准創建“匯川先鋒崗”,激勵廣大黨員創先爭優服務群眾“零距離”。

“醫保政策覆蓋面廣,經常面對群眾不理解等現象,遇到棘手問題需要不斷學習最新醫保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務群眾。”90后工作人員陳易臉上充滿微笑地說。區醫保局黨支部立足懂政策、精業務設置先鋒崗2個。截至8月,該“匯川先鋒崗”共辦結群眾業務4355件,現場和電話解答群眾政策咨詢600余次。

在創建“匯川先鋒崗”過程中,匯川區立足全局著眼全域,在辦事大廳、一線窗口、景區等涉及群眾辦事服務領域全覆蓋推進,確保群眾有所需、先鋒必有為。區產投公司黨支部結合婁山關景區運營管理實際,在景區設置“匯川先鋒崗”1個,先鋒崗黨員講奉獻、做表率,當好景區“宣傳兵”﹔區營商環境建設局黨支部把服務“初心”化為熱心、貼心、細心、耐心和真心﹔區委督查局黨支部以學習上深一層、認識上高一籌、實踐上先一著、成效上升一階“四個一”要求全力打造一流先鋒崗,著力破解服務群眾難題。

到目前,按照定崗、創崗、亮崗、評崗程序,全區已創建“匯川先鋒崗”50個,正以點示范以點帶面凝聚起全區各級黨組織服務人民群眾的磅礡力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