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財經委員會會議

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安排第四季度經濟工作聽取十二屆貴州省委第九輪巡視情況匯報研究第十輪巡視工作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 藍紹敏等參加

2020年10月23日08:1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財經委員會會議,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經濟工作﹔聽取十二屆省委第九輪巡視工作情況匯報,研究第十輪巡視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形勢和重重困難,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戰疫、戰貧、戰災,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推動全省經濟全面回穩、穩中提質、穩中提速、穩中向好。成績來之不易。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准確把握當前經濟形勢,一鼓作氣、保持定力,聚焦重點任務奮力沖刺第四季度工作,確保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圓滿收官,確保“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會議強調,要堅持對照標准查漏補缺,抓好脫貧成果鞏固提升,確保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扎實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要緊扣秋冬時令,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加快把當前錯季上市的蔬菜賣出去、賣出好價錢,擴大12個特色優勢產業種植養殖規模,大力推進高標准基本農田和水利設施建設,做好農業統計,做到“顆粒歸倉”。要加快重大項目投資建設進度,推動簽約項目盡快落地見效,著力提升傳統特色優勢產業產值,千方百計發展冬季旅游,最大限度激發消費潛力。要毫不放鬆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落實兜底保障和特殊救助政策,確保城鄉困難群眾安全過冬、飽暖過冬。要嚴密防范化解工交等各領域安全生產風險,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狠抓責任落實,狠抓具體深入,狠抓實事求是,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全面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指出,十二屆省委第九輪巡視聚焦27個省直部門(單位)黨組織職能責任進行政治體檢,堅守政治定位、踐行群眾路線、強化指導督導、深化上下聯動、推動貫通融合,充分發揮了政治監督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督促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見效。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體現和落實全面從嚴、長期從嚴要求,保持巡視的權威性、震懾力、推動力。要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完善整改促進機制,注重上下銜接、整體推進,督促被巡視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自覺把巡視整改抓在手上。要毫不鬆懈抓好自身建設,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隊伍。要督促落實全省機關黨建工作會議精神,努力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為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圓滿收官提供堅強保障。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