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諶貽琴會見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孟振平一行

貴州省政府與南方電網簽署新時代全面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0年10月23日08:1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中國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孟振平一行,共同見証省政府與南方電網簽署新時代全面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領導吳強、陶長海,南方電網公司副總經理陳允鵬、錢朝陽參加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孟振平一行,感謝南方電網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幫助支持。孫志剛說,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經濟增速位居全國前列,脫貧攻堅連戰連捷,即將撕掉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南方電網的大力支持,貴州將進一步加強電力工業發展,深化能源工業運行新機制改革,把電力工業作為支柱產業,希望與南方電網在電力數字化、電力增值服務、電網大數據中心建設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把合作協議變成具體行動,在“十四五”期間推動貴州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貴州將全力做好南方電網在貴發展的服務工作。

孟振平感謝貴州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南方電網公司的大力支持。在簡要介紹南方電網公司改革發展情況后,他說,近年來,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日新月異,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對貴州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高興。南方電網將積極履行央企責任,認真落實協議內容,在電網投資、電力數據化、建設南方電網大數據中心、提升“獲得電力”指數改善電力營商環境、打造全國電力發展示范區等領域深化與貴州合作,更好服務貴州經濟社會發展。

會見后,雙方舉行了簽約儀式,陶長海、陳允鵬分別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根據協議,雙方將在電網規劃建設、提升電力營商環境、構建公平開放電力市場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

南方電網、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