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遵義市蔬菜(食用菌)產業發展現場推進會觀摩組走進匯川區

2020年10月22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1日,2020年全市蔬菜(食用菌)產業發展現場推進會觀摩組走進匯川區。

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市蔬菜(食用菌)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汪海波,副市長姜靈春參加觀摩。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龍通成,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張宗勤,副區長王巍陪同觀摩。

當日上午,觀摩組一行首先來到泗渡鎮觀壩壩區,了解該壩區蔬菜產業發展情況。

地處大婁山南麓的觀壩壩區,總面積達1萬余畝,立足自身地理環境、自然氣候和交通優勢,泗渡鎮黨委政府採取“黨委+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在該壩區規模訂單種植茄子、娃娃菜、無筋豆等農產品。今年以來,已帶動壩區4660戶村民增收,累計兌現群眾土地流轉金300余萬元﹔累計用工60000余人次,兌現群眾薪金近420萬元。

在今年剛成立的觀壩壩區農產品分揀中心,觀摩組認真查看該中心農產品分揀、包裝、銷售運輸等情況。隨后,觀摩組一行走進遵義勞侖豐科技嫁接育苗中心,通過看展板、聽介紹、觀基地等方式,詳細了解該中心通過科技育苗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歷程。

觀摩中,觀摩組成員對匯川區蔬菜產業發展成效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匯川區用科技做好農產品錯季營銷、瞄准市場需求開展訂單種植、高質量推進蔬菜產業全鏈條發展的做法,值得學習和借鑒。

據了解,早在今年初,匯川區便圍繞省委“來一場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產業革命”要求,緊扣“八要素”,踐行“五步工作法”,堅持“六個轉變”“四新一高”理念,圍繞“234”產業布局,按照“五五五”工作模式,選定經濟效益高的品種,依托科技育苗,實施規模訂單種植,並強化產銷對接,推進配套實施建設,實現蔬菜(食用菌)產業發展成效大幅提升。

2020年,全區計劃發展蔬菜30萬畝、食用菌1000萬棒。截至目前,已累計種植蔬菜18萬余畝,生產食用菌680萬余棒。

市直有關部門,各縣(市、區)蔬菜(食用菌)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負責人及農業農村局負責人參加觀摩。匯川區直相關部門、泗渡鎮有關負責人陪同觀摩。(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