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率隊到貴州省調研

2020年10月22日08:2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曾書慧)10月19日至2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率調研組到貴州就《突發事件應對法》修法工作開展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完善突發事件應對相關法律法規,以法治方式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調研組先后來到貴陽市、黔南州,實地考察了貴陽市公安局塊數據情指中心、貴州醫科大學醫療救援中心、貴州省應急指揮中心、救災物資儲備中心,以及修文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等,並分別在貴陽、修文召開座談會,聽取省人大、省政府、省直有關部門以及基層各方面對修法工作的意見建議。

張春賢充分肯定貴州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相關法律法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然災害處置等突發事件應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在全世界率先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迫切需要把成功的經驗以法律形式鞏固下來,同時彌補疫情防控實踐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使法律更加科學嚴謹、務實有效。修改《突發事件應對法》是黨中央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部署的重要任務,這既是確保在法治軌道上推進科學精准防控的現實需要,也是以法治方式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要求。

張春賢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認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加緊修改完善,力爭形成一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期待、符合實際需要的法律,為科學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斯喜,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參加調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飛躍,副省長、公安廳廳長郭瑞民陪同調研或出席座談會。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