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人大常委會組織開展市十四屆人大南明代表團2020年代表活動

2020年10月21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人大代表視察現場
圖人大代表視察現場

10月20日,南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雲貴率市、區兩級人大代表,對南明區“百場千店萬鋪”攻堅行動、背街小巷整治和老年公寓項目建設情況進行視察。

區政府副區長卓犖陪同視察。

圍繞我區“百場千店萬鋪”攻堅工作,代表們實地視察了海豚廣場、貴陽國際大道建設情況,詳細了解項目推進情況﹔隨后,視察組來到南明東路、南明南路,實地了解背街小巷綜合治理工作進展情況﹔最后,代表們來到幸福裡城市服務發展公司,了解老年公寓項目建設情況。每到一處,代表們都認真聽、仔細看,與相關負責人就項目的進展情況、存在的問題等進行交流、探討。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匯報了我區“百場千店萬鋪”攻堅行動推進情況﹔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匯報了我區2020年背街小巷綜合治理工作情況﹔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匯報了我區老年公寓(南明區幸福裡長照之家)項目建設情況。

聽取匯報后,代表們對南明區政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座談交流視察感受和體會,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代表們表示,近年來,南明區緊扣“一品一業、百業富貴”發展願景,以加快建設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先行區和“中高端消費引領區”的戰略定位為統攬,扎實推進“百場千店萬鋪”攻堅工作。代表們希望,區政府要注重改善提升花果園片區道路交通環境,充分發揮主導作用,積極統籌協調,加強市場化運作,力爭把海豚廣場打造成南明區新的經濟增長點、旅游新景點、網紅打卡點。

圍繞背街小巷綜合治理工作,代表們表示,背街小巷綜合治理事關百姓民生,希望區政府不斷加大城市更新力度,提升城市形象,背街小巷治理要注重暢通消防通道,加強背街小巷常態化、規范性管理,要增加小巷人文特色,讓人民群眾的生活環境更美麗,讓人民群眾的生活更舒適。

圍繞老年公寓項目建設,代表們表示,養老問題是社會關注、群眾關心的重大民生問題,隨著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任重而道遠,希望區政府加強醫養結合,實現老有所醫、老有所養,努力將現代醫療服務技術與養老保障有效結合,全面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加強養老護理人才隊伍建設,提升養老護理人才職業技能和照護能力,辦好、辦實養老服務民生事業。

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視察。(文/圖 夏延芳)

圖座談會現場
圖座談會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