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艷看望慰問“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獲得者王昭權

2020年10月21日10: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10月19日,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田艷到沙子坡鎮四坳村親切看望慰問剛從北京領獎回來的“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獲得者王昭權,為他送去黨的關懷和溫暖,勉勵他珍惜榮譽,心懷感恩、再接再厲,把牛產業做大做強。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扶貧辦主任冉飛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黃仕軍參加。

“到北京領獎感受怎麼樣?”“載譽歸來有什麼打算?”走進王昭權的家,田艷與王昭權坐在庭院裡,仔細查看王昭權獲得的“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獎証和獎章,並關切詢問了解去北京的所見所聽所感及載譽歸來后的打算。

“國家表彰我,是希望每個殘疾人都能自立自強,活得頂天立地。”“黨和國家給了我這麼高的榮譽,我難以回報,我隻有堅持把牛養好,把規模做大一點,通過努力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捧著榮譽証書,王昭權一邊與田艷分享喜悅,一邊尋思著下步打算。

田艷代表縣委、縣政府向王昭權獲得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表示熱烈的祝賀,並致以崇高的敬意。田艷指出,王昭權自幼患有小兒麻痺症,無法正常站立和行走。面對不幸的命運,王昭權憑著堅韌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通過肉牛養殖增加收入,主動申請“脫貧”,是爬著謀生的牛倌、頂天立地的漢子。王昭權不服輸、不服窮、不服軟、不服氣的“四不服”精神,感召激勵著全縣廣大干部群眾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王昭權榮獲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是個人榮譽,更是全縣人民集體的榮耀和驕傲,為全縣廣大干部群眾樹立了榜樣,其精神值得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學習。

交談中,田艷勉勵王昭權要珍惜榮譽,心懷感恩,再接再厲,用自己的精神感化別人,激發更多群眾勤勞致富奔小康。要繼續保持艱苦奮斗、自力更生本色,以此次獲獎為契機,不驕不躁、踏踏實實把肉牛養殖做大做強,以實際行動回報黨中央、國務院及各界關心關愛。

田艷強調,當前正值脫貧攻堅收官戰的關鍵時期,全縣廣大干部群眾要對標對表先進,以王昭權先進典型為榜樣,認真學習王昭權不服輸、不服窮、不服軟、不服氣“四不服”精神,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確保高質量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要進一步挖掘王昭權先進事跡,精心組織王昭權先進事跡報告會,多形式、多層面進一步講述好、傳播好王昭權感人勵志故事,感召激勵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克難攻堅、砥礪奮進,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奮斗!

當天,田艷還實地查看了解了王昭權的牛場建設和養牛情況,並現場辦公幫助解決圈舍選址、資金等問題,要求有關部門聯動幫助王昭權解決擴建牛場的實際困難,促進肉牛養殖規范化、規模化、標准化發展。

縣委辦、縣委宣傳部、沙子坡鎮有關人員參加看望慰問。(左禹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