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開展學校醫務室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檢查

2020年10月21日14: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正在檢測。楊厚信 攝
正在檢測。楊厚信 攝

連日來,清鎮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黨員干部對全市學校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的醫務室進行了藥品、醫療器械購進使用情況的質量安全檢查,進一步規范清鎮市學校醫務室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管理,保証校園學生用藥、用械質量安全。

檢查中,執法人員共對全市持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的6家醫務室的藥品的購進渠道、儲存設施設備、醫療器械的存儲條件、藥品銷售等方面進行了檢查。通過檢查,發現1家醫務室存在問題較多,執法人員現場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醫務室立即整改﹔另外還發現3家醫務室未建立健全藥品、醫療器械質量管理制度和藥品、醫療器械驗收台賬,2家醫務室藥房未設置溫濕度監測設備等問題,執法人員現場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見和建議。

此外,執法人員還在現場對就如何加強學校醫務室規范、安全使用藥品、醫療器械等給予了指導,要求各校醫務室人員加強藥品、醫療器械相關法律法規學習,嚴格按照規定保障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楊厚信)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