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漢中:盡我所能 守護安全

2020年10月21日09: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新蒲新區的學校或是街道上總能看到那麼一群人,堅守在護學崗和路面巡邏的崗位上,他們就是新蒲新區交警大隊三中隊的警員們。丁漢中便是其中一員,一名黨員輔警,在普通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無怨無悔,履行著一名黨員的責任和從業的初心。

共同的等待

36歲的丁漢中已經堅守在輔警崗位上6年多了,護學崗的工作是他每天最忙碌的時候。10月9日下午三點半,在新蒲新區第一小學的校園外,已經站了很多來接孩子的家長,而此時有一個穿著警服略顯微胖的忙碌身影出現在人群中,已經提前疏通好了停車場的出入口,和家長們一樣,期待著學生們走出放學。

“王大哥,你來接孩子了!”

“是啊,你又提前來到學校啦!”

王明強每天來學校接送孩子,丁漢中都會與他相互問候兩句。因為對丁漢中的逐步了解,王明強也對交警輔警有了全新的看法。在他原有的認知裡,交警輔警就是指揮交通、處理事故的,沒想到在接送孩子的時候也在辛勤付出。王明強說:“丁漢中的孩子沒有在新區一小讀書,而他每天都在這裡像一名父親一樣守護著每一位學生,有了他,我和很多家長都感到了安全和放心,謝謝丁漢中和他的同行們。”

“快剎車,要碰到車了!”9月25日,學生家長黃明海剛把把孩子接到車上准備開車回家,黃明海在起步轉彎時沒有觀察到鄰近車輛的距離,這一情況被正在指揮車輛的丁漢中看見,在他的及時提醒和引導下,車輛安全通過。離開時,黃明海很感激地對丁漢中說:“要是沒有你在,我就撞到車了!”

風雨的守候

今年6月,一張一名輔警背著一名女子在快齊腰的深水中行走的照片和視頻在各個媒體和朋友圈傳播,照片中的這名輔警,就是丁漢中。

6月14日上午,新蒲新區普降暴雨,丁漢中巡邏至興遵大道遵義職院路段時,發現一輛普通小型客車被困在近半米深的積水裡,了解到車上的兩名女士是因為生病要到遵義醫學院看病的情況后,他依次將兩人背到了安全處,並請前來支援的人員協助將二人轉送至醫院。事后,其中一名女士向記者說道:“當時多虧了丁漢中把我們從積水裡背出來,本來是趕著去看病,結果被困水裡面動都動不了。我們被救出來后,我的病也得到了及時救治,再晚一會兒真的無法想象,真的非常感動。”

不管是刮風還是下雨,堅守一線是警服賦予的神聖職責。

溫馨的港灣

6年多的從業經歷,丁漢中走過了新蒲新區城區大大小小的街道,由於工作的特殊性,不定時下班也成了他的常態。夜間開展酒駕檢查與巡邏時,丁漢中要工作到凌晨才得以休息﹔遇到特殊天氣,丁漢中每隔2小時就要對重要路段進行巡查,確保道路通行正常。

雖然工作艱苦,但每一天回家的路上,丁漢中都是滿懷期待的。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摘下警帽,踏入家門,抱上自己3歲半的寶貝,再狠狠地親上一口,所有白天的辛苦仿佛在這一刻都煙消雲散。體貼的妻子早已備好了一桌簡單可口的晚飯,一家人再一起度過難得的相聚時光。

“我最喜歡吃老婆做的菜,我們還有一個小分工,她負責做菜,我負責刷碗。當家裡的小寶貝一直圍著你轉叫爸爸的時候,才感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丁漢中滿懷幸福地說。

輔警的工作,或許沒有太多的光環和榮譽,但是他們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奉獻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丁漢中又騎著巡邏摩托車消失在人海中,去守護更多人的安全。(周才竣 穆仁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