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丹寨:持之以恆糾治“四風” 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

2020年10月21日09:30  
 

“不得用公款購買月餅、煙酒及土特產品等節禮;不得收受用公款支付或有利益關系的對象贈送的月餅、煙酒及土特產等節禮;不得……”今年國慶、中秋“雙節”前,黔東南州丹寨縣紀委監委通過“雲上丹寨黨風廉政”微信公眾號發送圖文並茂的微信息,提醒全縣黨員干部廉潔過“雙節”。

中秋、國慶既是節點,也是考點。節前,該縣紀委監委通過印發《關於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確保2020年中秋、國慶風清氣正的通知》,要求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各鄉鎮(街道)紀委認真履行監督責任,督促所聯系部門、駐在單位在節前採取集體學習、預防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對黨員干部重申紀律規定。同時,由縣紀委監委通過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發送廉潔提醒、通報轉發曝光案例等,打好“預防針”,敲響“警示鐘”。

節中,該縣紀委監委加強與相關部門協調配合,抽調人員組成8個監督檢查組,每天由1名縣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帶隊,通過實地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對節日作風紀律、六穩六保、疫情防控、營商環境、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節日期間,共對26家單位、20家餐館開展監督檢查,發現在存在問題12個,現場督促完成整改11個,責成寫情況說明1個。

“對發生在節日期間的‘四風’問題線索、重要輿情,優先處置、快查快辦。”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持續保持糾治“四風”高壓態勢,鞏固作風建設成效,推動化風成俗、成為習慣。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