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用活內設監督力量 合力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21日09:27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充分發揮對機關紀委業務指導和監督檢查的職能作用,推動機關紀委提升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水平,督促其擔當作為,進一步形成派駐監督與機關紀委日常監督同頻共振、優勢互補、同向發力的工作格局,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通過組織召開綜合監督單位機關紀委書記、部分黨支部紀檢委員聯席會議的方式,進一步整合監督力量,合力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高質量開好聯席會議,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在對各綜合監督單位機關紀委有關情況進行調研和監督檢查的基礎上,督促推動綜合監督單位按期開展機關紀委換屆,充實機關紀委干部隊伍,切實提高戰斗力。

“要善於借信仰之力、組織之力、群眾之力、系統之力,努力構建監督力量優勢,要主動出擊、合力攻關、緊盯不放、堅持原則,充分釋放監督實踐效能,要有清晰的‘施工圖’、明白的‘監督賬’、精准的‘定位感’、不竭的‘動力源’,積極延伸監督實際效果。”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在聯席會議上作了發言。

聯席會議還通報了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成立1年多來的工作情況,各綜合監督單位機關紀委書記、黨支部紀檢委員就履行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情況作交流發言,派駐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就機關紀委如何開展監督的問題作了發言,及時將日常監督、巡視發現的普遍性、代表性問題進行反饋,並提出工作要求。

據悉,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已修訂完善《派駐紀檢監察組關於建立與綜合監督單位聯系相關工作機制的意見(試行)》,深化細化與機關紀委信息互通共享、線索聯合排查處置、協作建立干部廉政檔案、共同推進干部約談常態化四項工作制度,切實加強與機關紀委的協調配合。同時,還進一步推動機關紀委抓好科級干部廉政檔案建設,已建成259件科級干部廉政檔案。

“要正確認識全面從嚴治黨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要強化擔當意識,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要強化斗爭精神,勇於出招亮劍,要強化工作手段,推動反腐倡廉各項任務落細落實,在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權力運行制約、精准運用‘四種形態’、一體推進‘三不’方面持續發力。”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持續加強對機關紀委工作的指導和監督,督促履職盡責,凝聚工作合力,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