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城(縣)、1個單位、2名個人被命名、表彰為全國雙擁模范

貴州雙擁創建工作再創佳績

2020年10月21日08: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雅萌)10月20日,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貴州9個城(縣)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縣)稱號,1個單位和2名個人獲表彰。

貴陽市、福泉市、遵義市、黔西南州、安順市、六盤水市、思南縣、從江縣、畢節市等9個城(縣)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縣)稱號,貴陽市教育局被評為全國愛國擁軍模范單位,安順市西秀區寧谷鎮上苑村村民楊桂敏、福泉市副市長李毅被評為全國愛國擁軍模范個人。其中,福泉市已連續九次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縣)稱號,成為全國唯一一家“九連冠”的縣級單位,貴陽市、遵義市也連續八次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稱號。

近年來,全省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進一步做好雙擁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狠抓雙擁工作各項任務的全面落實,廣大官兵和群眾廣泛參與的雙擁創建和共建活動蓬勃開展。

貴陽市實施“擁軍愛軍貴陽行動計劃”,創新開展“1+11”長效工作(將每年7月確定為擁軍愛軍工作月,其他11個月明確不同主題),推進全時段擁軍愛軍工作,確保擁軍愛軍常態化、制度化﹔福泉市在全省率先選聘41名退役軍人作為村級退役軍人服務站專職人員,幫助復退軍人創業就業發展,幫助退役軍人解難題﹔安順市選拔“兵支書”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建立市、縣、鄉三級農村優秀退役軍人管理台賬,目前已儲備農村優秀退役軍人1316名……全省各地充分結合自身實際,雙擁創建工作成效顯著。

目前,全省雙擁宣傳教育深入普及,雙擁政策法規進一步完善,軍地相互支持更加有力,“水乳交融、唇齒相依、生死與共”的新型軍政軍民關系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