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區開展“攜手扶貧濟困 助力決戰決勝”扶貧日募捐活動

2020年10月20日14: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17日是國務院設立的第七個全國“扶貧日”,也是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當天,鐘山區開展“攜手扶貧濟困 助力決戰決勝”2020年扶貧日募捐活動。區委書記王赟,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承勇,區政協主席楊丹,區委副書記楊兆垠,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有關領導現場參加募捐。

近年來,鐘山區始終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全力實施大扶貧戰略行動,全面完成減貧摘帽、脫貧攻堅大普查等任務,群眾生產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基礎設施建設、社會公共服務等各項工作取得了優異成績。目前,全區非貧困鎮(街道)16113名貧困人口已全部脫貧,23個貧困村全部出列﹔五個貧困鄉鎮貧困人口減少29198人,貧困發生率下降至1.77%,48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全區農村面貌和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還有少部分群眾依然存在返貧、致貧風險,仍需要社會各界攜手扶貧濟困,為鞏固脫貧成果、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傳遞正能量、凝聚精氣神!

據悉,連日來,鐘山區已在全區各級、各相關單位開展主題為“攜手扶貧濟困,助力決戰決勝”公益募捐活動,為奪取決戰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同心共筑中國夢凝聚起強大合力。

區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現場進行了募捐。(姜飛 陳德龍 李宗南)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