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報告團到貴州省開展巡回報告

孫志剛 諶貽琴會見徐一丁率領的報告團一行

2020年10月20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根據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安排,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第八巡回報告團10月18日至19日到我省開展巡回報告。在19日於貴陽舉行的報告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會見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徐一丁率領的報告團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參加會見。副省長譚炯參加會見並主持報告會。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報告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致以誠摯敬意,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長期以來對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孫志剛說,在貴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打好最后階段收官戰的關鍵時刻,報告團給我們帶來了寶貴精神食糧,對我們是極大的支持和鼓勵。近年來,貴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大力表彰並充分發揮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激發廣大干部群眾的斗志和干勁,取得了脫貧攻堅戰決定性勝利。我們將進一步動員激勵全省上下向先進典型學習,保持攻堅態勢,一鼓作氣攻克最后堡壘,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祝報告團在貴州及兄弟省份的巡回報告取得圓滿成功。

徐一丁代表報告團感謝省委、省政府的組織和安排,對貴州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和敬意。他簡要介紹了開展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的有關情況,介紹了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參與全國脫貧攻堅尤其是貴州脫貧攻堅的成效,回顧了曾經在貴州工作的經歷。他說,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涌現出許多值得學習的先進典型,祝願貴州在打好收官戰、鞏固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等工作中繼續當好標兵。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將一如既往、傾情傾力支持貴州。

報告會上,徐一丁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並就做好相關工作談了意見。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先進個人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安陲鄉江門村村委會主任楊寧,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烏龍鎮坪子村村民張順東,國家電網陝西省榆林供電公司退休干部、扶貧工作顧問、米脂縣沙家店鎮李站村駐村工作隊員張雷威,貴州鬆桃梵淨山苗族文化旅游產品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石麗平,海南天地人生態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詠梅,貴州省安順市平壩區白雲鎮平元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肖正強,以及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先進單位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黃榮彪分別作了報告。他們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實際,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滿懷深情地講述了在脫貧攻堅一線的親身經歷和感人事跡。

報告會現場氣氛熱烈,不時響起陣陣掌聲。參會同志們表示,聆聽報告后深受感動、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將認真向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們學習,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決戰決勝的生動實踐,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攻堅力度,加強團結協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全面勝利。

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以及機關干部、企業人員、衛生系統、教育系統、國防科工企業、金融系統、基層扶貧領域干部、新聞工作者代表等約400人在現場聆聽報告。報告會還通過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直播方式組織全省縣鄉村干部收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