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禾豐鄉對違法佔耕“零容忍”

2020年10月19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開陽縣禾豐鄉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發展興旺、社會治理有效、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提升,然而在人民群眾滿足感、幸福感不斷提升的背景下,隨著農村人居人口逐步上漲,房屋亂搭亂建,佔用基本農田建房等問題日益加重。為此,禾豐鄉黨委政府召開專題工作會議研究,立即行動,以勢如破竹的氣勢、絕不容情的手段、不破不立的態度對違法佔用耕地建房“零容忍”!

近日,禾豐鄉組織鄉城管中隊、國土所及田沖村對細泥河組白榮發戶違法佔用耕地建房的建筑物依法進行拆除,並對當事人進行現場教育。

“耕地是糧食生產的基礎,房屋建設佔用耕地是減少我鄉耕地的主要原因之一。採取有效措施對基本農田耕地進行保護,防止基本農田耕地被違法佔用,是鄉人民政府作為屬地管轄政府應盡的監督管理職責。”禾豐鄉政府副鄉長周韻捷說。

借助此次專項拆除行動契機,禾豐鄉有針對性地向群眾宣傳《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十個一律、八個不准”等政策,正確引導群眾依法辦理審批手續,有序合理的疏導群眾的建房需求,糾正群眾對隨意亂佔農村耕地建房的錯誤認識,為禾豐鄉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行動營造良好氛圍。

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黃淋果表示:“通過建立禾豐鄉農村違法佔耕建房日常巡邏隊,在加強宣傳教育的同時,對重點道路、景區沿線修建房屋情況進行常態化監督管理,違法佔耕建房發現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以‘零容忍’的態度確保不出現違法佔耕現象,要像保護國寶一樣保護我鄉轄區內寶貴有限的耕地資源。”(張尹 陳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