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玉屏:推廣擊劍運動 感受擊劍魅力

2020年10月19日14: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17日,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擊劍訓練基地,學員在進行擊劍訓練。胡攀學 攝
10月17日,在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擊劍訓練基地,學員在進行擊劍訓練。胡攀學 攝

近年來, 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積極發展青少年擊劍運動,著力培養青少年擊劍愛好,向國家輸送擊劍運動人才,讓少數民族地區青少年感受到擊劍的魅力。

2007年,玉屏縣在全縣開展擊劍運動,先后培育了200余名擊劍運動人才,其中3名被北京體育大學、吉林師大錄取,4名進入貴州省體工隊,多人參加全國擊劍運動獲得冠軍、亞軍、季軍等。2017年被貴州省體育局授予“擊劍訓練基地”。目前,玉屏有30余名青少年參加擊劍運動,他們每個周末參加訓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實現他們的擊劍“冠軍夢”。(圖/文 胡攀學)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