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扶貧日水城縣“攜手扶貧濟困·助力決戰決勝”募捐儀式舉行

2020年10月19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17日是第7個國家“扶貧日”暨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當天上午,2020年全國扶貧日水城縣“攜手扶貧濟困·助力決戰決勝”募捐儀式在縣委黨校二樓一會議室舉行,廣泛發動和組織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以“守初心 擔使命 扶貧濟困 攜手同行”為主題的“扶貧日”活動中,幫扶水城縣貧困地區貧困群眾,營造全民參與、奉獻愛心的社會氛圍,構建政府、市場和社會協同推進的大扶貧格局,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匯聚強大力量。

市委常委、縣委書記張志祥,縣委副書記王崇立,縣委常委王帆、龍興、袁光舉、庄宇、賀方雲、宋宏順、紀少佔及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干部來到活動現場,並帶頭捐款。

據悉,2020年10月17日是我國第7個“扶貧日”,也是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扶貧日的設立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扶貧開發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貧困地區貧困群眾的深切關注。近年來,縣委、縣政府統籌社會各界幫扶力量,盡銳出戰、奮力拼搏,實現了“減貧摘帽”目標,向全縣各族人民兌現了庄嚴承諾。現在距 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步伐越來越近,水城縣脫貧攻堅任務依然艱巨,全縣還有貧困戶3048戶9609人尚未脫貧,部分已脫貧建檔立卡人口還需要鞏固提升。帶領全縣剩余貧困群眾脫貧、脫貧人口不返貧,穩步由“脫貧”向“小康”邁進,仍須凝聚社會各界力量,舉全縣之力攜手決戰決勝。

活動現場,縣委、縣政府向全縣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倡議,號召大家積極行動起來,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伸出援助之手、獻出關愛之情,參與到 “攜手扶貧濟困·關注孤棄兒童”主題公益募捐活動中,為孤棄兒童獻一份愛心,為脫貧攻堅做一份貢獻。縣扶貧局相關負責同志在接受捐贈后承諾:保証資金使用公開、透明,將您的善舉、善款直接、精准、快捷地傳遞給有需要幫助的人。

參加現場捐贈活動的還有縣直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縣屬平台公司主要負責人、私營企業代表。(水城縣融媒體中心何思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