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刺四季度 決勝全年度 確保高質量 打好收官戰

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分析研究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2020年10月19日08:1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0月18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分析研究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以最佳的狀態、最好的成效迎接大考、贏得大考。要持續做好查缺補漏、鞏固提升各項工作,繼續實行“雙台賬”“雙銷號”“雙責任”“雙問責”,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致貧,持續激發貧困地區貧困人口內生動力,確保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都能萬無一失高質量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異答卷。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嚴重洪澇災害帶來的嚴峻考驗,面對更加復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全省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各方面工作力度明顯加大,全省經濟在巨大困難挑戰中呈現出全面回穩、穩中提速、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

會議強調,四季度是沖刺季、收官季。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按照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對照“十三五”規劃和年度目標任務,堅定信心決心,沖刺四季度、決勝全年度,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要充分釋放農業最大效益,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扎實抓好糧食秋收和秋冬生產,持續推進產銷對接,加快釋放生豬產能。要開足工業經濟最大馬力,深入推進十大工業產業和“雙千工程”,進一步穩住傳統產業,加快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要全面挖掘服務業最大潛力,著力推進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繼續大力提振消費,加快旅游業全面恢復。要充分發揮有效投資最大作用,加快“六網會戰”“兩新一重”等項目建設,全力保障投資資金來源。要讓企業和群眾獲得最大實惠,加大惠企利民政策落實力度,切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要堅決消除安全穩定最大隱患,不斷鞏固提升全省持續向好態勢。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拿出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頑強拼搏的精神狀態,以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狠勁韌勁,擔當作為、苦干實干,把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深入謀劃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大力開展營商環境“問題大整改、作風大轉變”專項行動,深入基層、企業和項目現場用心用情服務,幫助解決困難問題,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