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脫貧攻堅督戰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藍紹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10月17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范力)10月16日,全省脫貧攻堅督戰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部署和孫志剛書記講話要求,研究解決專項督查發現問題,安排部署收官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藍紹敏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主持會議。

藍紹敏在講話中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到了交總賬的最后時刻,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在滿意中找不滿意、在成績中找問題、在笑臉中找哭臉,以問題的解決倒逼工作的提升,下猛藥、敲重錘、出硬招,確保脫貧攻堅可持續、能長效。

藍紹敏強調,要進一步緊張起來、行動起來,高度重視解決思想認識上的苗頭性問題,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工作緊迫感、風險危機感。要進一步查漏補缺、鞏固提升,高度重視解決工作推進中的細節性問題,切實防止台賬數據不准確、工作落實差一步、政策兜底兜不住、意外處置不及時、易地扶貧搬遷根不實、利益聯結慢半拍、受益群眾說不清、訴求解決不滿意、不實視頻上網傳、群眾意見成輿情。當前要迅速在全省開展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對象大排查,以縣為單位,以村為單元,鎖定因病致貧、因殘致貧、因災致貧等重點人群,實現應保盡保、應兜盡兜。要進一步大抓具體、狠抓深入,高度重視解決責任落實中的傾向性問題,保持攻堅之勢,強化責任落實,堅持實事求是,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上,省扶貧辦通報了專項督查工作情況。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貴陽設主會場,9個市(州)、全省85個有脫貧攻堅任務的縣(市、區)及各鄉(鎮、街道)和村(居)設分會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